一些感悟

       触碰摄影五年了,时间很短,资历尚浅,本不想多说但是友人提及让我心无睡眠,只好献丑说一说。

       摄影对我是一种生命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她让我认识到了自然,让我有所敬畏,也让我意识到了的存在的意义,为我指引方向,而我也一直在探索中。

       先斗胆说说艺术。在我看来艺术是人类表达思想的一种方式,她不是一种纯记录的方式,也不是一种纯思想的宣泄,而是以客观物质为蓝本,以主观思想为升华的一种表达方式。艺术能使人看到或听到后产生强烈的思想及感情共鸣及无限遐想,她有着无穷的魅力和力量,她有着无限鲜活的生命周期。

       其中的摄影,不仅仅是拍照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我认为拍照大概就是按下快门记录瞬间发生的事物等等,而能被称之摄影却是一件荣幸难得的事情。在我心里摄影应该属于艺术范畴,她不仅仅是按下快门这么简单的动作,她更是自然环境(前期)与人类思想(后期)碰撞所产生的花火!两者缺一不可。什么是所谓的好作品,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,但是我认为有些客观的条件是必须符合的,好作品必然是客观与主观思想的和谐共融。首先,这副作品画质是否达到标准,具体就不过多累述了(画质是最基本的要素,不可否认);然后,是否符合基本审美;再次,是否遵从自然平衡(为什么不是自然逻辑,这点有很深的东西可以探讨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)。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————这副作品是不是你自己。

      有一千个观众,就有一千个感受,好不好不在于别人怎么说,而在于她与你心灵的距离。

‌  PS:工作太忙,压力大~灵感枯竭,四月会有一趟外出敬请期待!

        【转载请注明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86107900,加时请注明~谢谢!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7 )

© 聂子竣J.UN | Powered by LOFTER